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2020中国东海快递破亿 电商备战“双11”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09

11月2日,2020中国东海快递破亿·电商备战“双11”活动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启动,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为我县快递破亿单鸣锣,并为第1亿单客户送上纪念证和礼品。活动还为荣获十佳电商企业、十佳快递员、十佳标准化网点、优秀快递企业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为荣获省快递行业标准化网点进行了授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成立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加快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东海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等多份文件,立足境内7个国家地标产品优势,大力构建网上销售配送体系建设,推动“快递+互联网+基地”模式,开辟网销鲜切花、草莓、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快速通道。设立了“东海县特色产品寄递服务中心”,制定“东海农产品地图”,建立东海农产品大数据库,实现特色农产品流程链条化、数据化和一体化。为壮大电商产业发展,我县还先后建设了电商物流产业园、直播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等多个平台,拥有线上店铺7.3万个,电商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有力地推进全县电商的高质量发展。我县先后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今年9月5日,中国东海水晶城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我县现拥有邮政、顺丰、“四通一达”等寄递品牌14个,快递网点252处,覆盖城区和所有乡镇。为更好地促进电商产业的发展,县邮政管理局还按照“注重培育、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好中选优”的原则,不断加快推进快递标准化网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建设,促进快递服务提质增效。1-10月,全县电商网络零售额突破170亿元,其中水晶138亿元、农产品及其他32亿元,水晶跨境电商8.5亿元。快递收件量6466.6万件,派件量3660.8万件,快递单量突破亿单,业务收入39990.8万元,其中水晶城收件量469.9万件,派件量106.68万件,业务收入2605.9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