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喜获全国优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1-05

在近日结束的科技部2020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比中,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全国排名第四的好成 绩,荣获优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本次评比涉及全国47家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经过各园区的自评估、视频答辩、现场考察以及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家优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总面积达57万亩,其中核心区2万亩,示范区20万亩,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近年来,园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农业科技园区。

目前,园区已形成了“5+5”的组团格局。核心区形成了农业国际合作区、农业科技创新和展示区、农业高科技企业集聚区、休闲观光农业区、公共服务中心5个功能区。示范区形成了优质稻麦、特色果蔬、名优花卉、健康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及物流5个科技示范区。建成张洪程院士工作站、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等9个重点研发平台以及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为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8-2019年,共承担各类农业科技项目141项,项目总经费达2.07亿元。先后引进新品种、新技术513项,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127项。2019年,园区总产值33.27亿元,核心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30元,比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