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关于东海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3-31

广大东海居民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全球疫情仍持续蔓延,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家做出了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决策部署,这是惠及民生福祉、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重大举措,为做好我县疫苗接种工作,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接种。目前我县已经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实行免费接种。凡持有有效居民身份证件18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所有城乡居民,请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按照当地统一部署,及时接种疫苗。

二、科学正确认识。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人群中疫苗接种率只有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成熟,效果可靠,安全性高,目前全国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1亿剂次。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保护抗体,可有效降低重症新冠肺炎发生率和死亡率。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相信科学,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三、做好日常防护。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接种疫苗人人有责。让我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加入接种疫苗行列,共同打造健康东海,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东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