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首季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4-20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运行两大工作中心,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保民生、保企业、保就业,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稳定经济运行。1-3月份,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亿元左右,其中工业投资完成40亿元左右。

重点项目进展有序。全市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县开工32个项目,其中工业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15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6亿元;农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95亿元。截至目前,集中开工项目中推进比较快的项目有7个。44个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39.77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153.93亿元,截至目前预计完成投资9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产业类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311.28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132.3亿元,截至目前预计完成投资7.5亿元。新建项目25个,已开工项目8个,续建项目19个。

2020年我县排出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558.67亿元,度计划投资267.42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48.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69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9个,总投资363.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1.05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2.1亿元。已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59.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截至3月完成投资10.2亿元。续建项目31个,总投资19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37亿元。已复工项目19个,总投资115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3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6.62亿元。

下一步,我县将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重点指标统一核算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经济形势监测研判,实施精准调度,保障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分板块、分层级建立重点企业基础数据库,实行“一企一策”,加快推动符合防疫、环境、安全生产等条件的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全力保障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增加供给,推动用工需求有效对接,确保企业有序稳定生产。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国网”APP等网上办事平台,主动指导企业加快项目手续办理。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大资金政策争取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出台《2020年度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实行“比学赶超”制度,持续保持招商攻坚态势。优化招商方式,加快项目推进,重点围绕在谈的148个项目、已签约的93个项目等,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扎实提升项目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