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1-07

1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共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动东海“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心聚智、建言献策。

县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董桂军、辛崇兴、朱崇慧、魏岳、刘晓君、徐冰、冯小宏、李锋、郭鹏、季求飞、张继生、鲁东、李斌、范益春、项勇、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张海斌、王红亮、卢兵、王芳、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张正干,县法院院长刘刚、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县人大、县政协原主要领导秦玉荣、张之勤、刘恒益、黄贵华、董步祥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历届县四套班子其他离退休老领导,县政协机关离任的老同志,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场(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驻东海的市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历届政协委员。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0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际到会委员2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县委书记朱国兵在会上发表讲话,县长高美峰就政协委员发言进行了点评,县政协主席何东明代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代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朱国兵首先代表中共东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他说,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隆重开幕,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东海高质量发展大计的一次重要会议。

朱国兵说,2018年,全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获评全国综合实力、全国绿色发展、全国投资潜力、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等四个“百强”,政府债务管理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扬,全县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方面展现了新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朱国兵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坚持把工作部署向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工作力量向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聚集,主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牵头实施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积极助力卫生乡镇创建,为协调推动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城乡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县大局工作,确定了40项重要协商调研课题、38个委员及界别集中活动主题,积极协商议政,主动献计出力,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县委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坚持把民主监督渗透在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运用政协提案、民主评议、委员视察等多种形式,围绕“放管服”改革、新城建设、老城改造、文教卫体功能完善等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督促抓好落实,推动了党风、政风、行风的不断好转,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坚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很好地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县委对政协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协委员们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朱国兵强调,新的一年,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必须凝聚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广泛联系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力量,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优势,汇聚合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建言献策,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贴近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东海的发展机遇、发展思路、发展优势、发展成果,进一步凝聚团结向上的人心,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坚定客商投资的决心。要聚焦民生,精准发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破解难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认真倾听基层呼声。要求真务实,提升能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强基固本,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求突破,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突出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在深化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等方面下大力气,实现协商、监督、参与、合作的有机融合,把东海政协履职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何东明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县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幸福东海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言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努力提升监督履职效能,致力于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全年共立案提案143件,其中民生类提案96件,并遴选33件提案开展重点督办,一批涉及百姓生活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过搭建多维履职平台,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实践,夯实团结奋斗基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着眼履职能力提升,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参与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履行三大职能卓有成效,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素质得到进一步锤炼和提升,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也得到充分凸显和发挥。

何东明说,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县政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履职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县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着眼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东海新一轮大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统领政协各项工作,聚焦中心发力,主动作为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紧扣关键环节,推动履职工作高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作风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凝心聚力、拼搏进取,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履职答卷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