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第七届东海花博会6月1日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5-10

  4月27日,第七届东海花博会南京新闻发布会暨东海旅游推介会举行。本届花博会以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东海、生态福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将于6月1日在国家级湿地公园——西双湖景区开幕。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副县长章荣刚出席活动。高美峰致辞,章荣刚作旅游推介。
  我县素有“华东花都”美誉,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百合、月季、郁金香、非洲菊等为主打品种的花卉产业,产品畅销上海、南京、北京、苏州等国内二十多个大中城市,目前全县花卉苗木总面积10万余亩,种类多达500余种,年产值超15亿元。先后获得“中国花木之乡”“全国鲜切花生产示范区”“江苏省鲜切花产业基地”等称号。自2008年以来,东海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花博会,经过10年来的发展,东海花博会已经成为促进经贸合作、推动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平台。东海将继续以花为媒,推介“芬芳百合季、醉美西双湖”品牌地标,展示东海花卉产业发展新成果,提升华东花都东海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以花搭台,扩大商务交流合作,开展招商引资,推进经贸发展;让花传情,通过举办花卉园艺、展览展销、文旅活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本次花博会的主会场,西双湖景区5.4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与全国最大的百合花主题公园交相呼应,勾勒出一幅湖中百花盛开的美丽画卷。园内多达200余种、245万株的百合花,在品种、数量上也达到了历届之最。本届花博会共设13项主体活动,6月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网红看花、嘉宾游园、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下午举行投资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突出“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介绍我县产业发展成果经验,全方位推介东海重点投资项目;6月上旬,举行花卉及地方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和“苏北小西湖”——西双湖建成60周年纪念活动;6月17至18日,举办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12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龙舟队将“激战”西双湖。期间还将举行中捷水晶精品展、2018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2018国际旅游小姐江苏总决赛、央视“爱的风景”专题录制、全国水库钓鱼大赛、 “世界水晶之都 ·生态宜居福地”旅游推介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届时,全国最大的百合主题园正值盛花期,上千万朵百合迎风绽放,前往东海的宾客在欣赏精彩纷呈活动的同时,还能领略到独特的“世界水晶之都的魅力”—— 一个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繁荣昌盛、日益开放的新东海正迎面而来。
  活动现场,歌唱家用《福如东海》歌唱东海,资深旅游达人演说东海,20余家旅行社谋划东海旅游。新华日报、农民日报、扬子晚报、消费日报、南京日报、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江苏交通广播网,人民网江苏视窗、新华网江苏频道、中国江苏网、龙虎网、腾讯大苏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交汇点、中新网、新浪江苏、长三角城市网,爱奇艺、优酷等主流媒体来到现场,并就本届花博会活动安排、特色看点等问题进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