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城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11-29

小事不小看,实事要实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我县以“党建带城建”,积极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微走访、微调研、微服务,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急,推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巷道改造等一批群众关注的实事、暖心事,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城。

一身身红马甲活跃基层一线

在东海,有一只城建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景区、公园、小区等区域。疫情期间,他们是疫情防控“守门人”;周末时间,他们是小区“文明使者”;假日期间,他们是文明旅游的“宣传者”;传统节日,他们是传递温暖的“贴心人”。

“参与小区以及社区疫情防控,是对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初心和能力的现实考验,更是践行‘两在两同’的一次集中检验。”面对反复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县住建局动员系统内300余名党员以及干部职工下沉到小区、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并参与疫情防控,守护行业健康安全。

为了打造住建系统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做群众的贴心人。今年以来,县住建部门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走访,定期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为群众解决危房改造、农房改善、巷道改造等方面的疑难杂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件件微实事温暖群众心田

小到一个井盖、一块路牙石,大到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以及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县住建部门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组织人员一线进行调研,了解群众所需,带头落实“三张清单”,对民生实事明确工作专班,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在打造美丽宜居幸福东海上建新功。

目前,15条市政道路加快推进,完成巷道改造6条,8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扫尾,农房改善全面完成并迎省验收,推动交通护栏安全提升改造,试点“智慧井盖”保障群众“脚下安全”,新建、提升“口袋公园”打造绿色生活……今年以来,一项项民生实事在加快实施,城市更加生态宜居。

此外,县住建部门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加快推动中医院病房综合楼改扩建、东海中等专业学校改扩建、东海县富国路中学、牛山街道和堂小学异地新建、东海县新高级中学五个项目建设,让城市公共配套和品质更加完善,提升城市品质。

一面面红锦旗见证城市之暖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小区变得干净整洁,住得也舒心多了。”近日,县社宿舍居民代表徐霞,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县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人员手中,“现在的小区不仅环境美,下雨也不担心雨污水乱流了。”自去年县住建局系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收到的群众感谢锦旗已有10余面。

无独有偶,我县“口袋公园”建设也受到了众多群众点赞。今年以来,我县充分挖掘城区的空间潜力,结合城市拆迁、道路改造,通过利用小块零星空地、城市边角地、闲置地等微小空间“见缝插绿”,打造“口袋公园”。随着和平园、钢铁路游园等一批游园的陆续投入使用,让老城区的居民有了更多绿色休闲娱乐空间,真正实现“转角遇到绿”的愿景,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县住建部门去年推进改造老旧小区72个,群众反映良好。今年,再次排定计划,推进改造老旧小区80个,以职工宿舍楼、单位集资房和房改房为主,改造面积达32万余平方米,惠及居民3800余户,受益人口达13300人。环境卫生变好了,生活更加方便了,小区居民拍手称赞。“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真是一件大好事,非常感谢政府能有这样的好政策,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好起来、美起来、亮起来了。”县社宿舍居民刘海燕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