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2019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在东海西双湖风景区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6-12

6月7日至8日,2019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在东海西双湖风景区举行,来自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2支龙舟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西班牙巴勃罗·德·奥拉维德大学龙舟队摘得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冠军。副市长陈书军,县四套班子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朱崇慧、项勇、孔繁清参加了7日举行的开幕式,共同见证中华传统文化赛事。陈书军鸣锣开赛,朱国兵宣布开幕,高美峰致辞。

高美峰介绍了近年来东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东海是国家级生态县,素有“华东第一温泉”“百湖之县”“华东花都”的美誉。龙舟主赛场西双湖,碧水清波,风景优美,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拥有全国最大的百合主题公园。近年来,东海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先后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绿色发展百强、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百强、创新能力百强等多个全国“百强”,发展的步伐稳健有力。东海还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百姓热情好客、热衷运动,先后承办了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国际男篮争霸赛、中俄女排对抗赛等一系列国内外高水平赛事,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全省体育强县等称号。 

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由县政府主办,县文广体局承办,省龙舟协会协办。赛事使用12人龙舟,每队至少有4名女运动员参赛,分别在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展开角逐。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俄罗斯第一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西班牙巴勃罗·德·奥拉维德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德国麦克米迪亚大学等国外名校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的12支龙舟队伍,在锣鼓声中劈波斩浪、各展身手。

据介绍,今年是我县连续第二次于端午小长假期间举办该项赛事。赛事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参赛的龙舟举行了“点睛”仪式,并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