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第十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盛大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0-01

水晶之都,孕育天地灵秀之气,绘晶彩世界;福如东海,奏响跨越腾飞之歌,颂盛世华章。928日上午,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广场,第十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盛大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南捷克州政府副州长兹德涅克·德沃夏克,市委书记杨省世,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司锦泉,省政协常委、科技委副主任、东海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向明,农工党江苏省委秘书长王夫玉,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李蒙、徐德明、杨省世、王思源、方韬、朱国兵共同推杆启动水晶节开幕。朱国兵在开幕式上致辞,高美峰主持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捷克南捷克州州长特使皮特·斯克普、捷克驻上海领馆总领事因瑞·班尼、舍普琴科水晶董事长舍普琴科、咖萨克水晶董事长卡萨克及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东海县友好市县区的相关领导,在外地工作的东海籍领导代表和东海发展促进会领导代表,水晶行业专家、学者、工艺美术大师、雕刻大师,中外嘉宾和客商。

巴西库尔韦卢市、美国蒙大拿州巴特市等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深圳南山区、江苏丹阳市等友好兄弟县市,东海发展促进会和东海水晶宝石协会巴西分会纷纷来信来电表示祝贺。

朱国兵在致辞中向参加本届水晶节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1991年举办第一届水晶节,到今天举办第十四届水晶节,经过26年的发展历程,水晶节已成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品牌,逐步成为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经贸合作的重要纽带。在水晶节的影响和带动下,水晶产业由小到大,从“中国水晶之都”到“世界水晶之都”,从家庭作坊到以“天然水晶、彩色宝石、中捷人造水晶”为主的水晶产业体系,全县水晶产业从业人员达30万人,年交易额超过160亿元,水晶小镇入围江苏省首批25家特色小镇,水晶产业已成为东海的地标产业、富民产业、文化产业。

朱国兵说,本届水晶节是在东海获评“世界水晶之都”后举办的第一届水晶节,在筹备的过程中更加注重“高水平”和“国际化”,精心筹备了第二届中国天然水晶“晶华奖”大赛、中国水晶产业发展年会、江苏省特色小镇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也邀请了捷克等外国友人和客人,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办节宗旨,进一步提高东海的知名度和东海水晶的美誉度,随着水晶小镇、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捷水晶产业合作园等产业载体的发展壮大,我们将着力把东海打造成为“水晶行业最具权威的地方”。以水晶为媒介,让世界了解东海;以水晶为桥梁,让东海走向世界。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东海,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落实省委“两聚一高”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天然水晶作品“晶华奖”大赛金奖颁奖仪式。

本届水晶节期间,还举办了第五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CBSA东海温泉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大师精品展、中国天然水晶收藏品专场拍卖会、千名客商看东海、水晶网红直播秀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