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10月18日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7-17

  7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创造性的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水晶节圆满举办。县长高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崇慧、徐冰、冯小宏、张继生、鲁东、项勇、李宝芹、孔繁清、王红亮、卢兵参加会议。
  高美峰指出,要凝聚共识,从更高的层面认识到办好本届水晶节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东海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关键之年,举办好一届大规模、高层次的节庆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水晶节是促进我县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现东海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落实富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水晶节的成功举办,搭建对外展示和交流合作平台,彰显水晶文化,提升水晶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富民增收,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助推东海向国际性城市迈进,为实现“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东海梦”提供强力支撑。
  高美峰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水晶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常做常新的态度,进一步创新,体现特色,抬高标杆,办成精品,努力呈献一届精彩纷呈、高质量、高水平的水晶盛会。要做好“水晶节+招商” “水晶节+旅游”“水晶节+电商”文章,在提升城乡形象、提升氛围营造、提升安保接待水平上精益求精。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这届水晶节作为冲刺全年招商引资目标的重要契机,开展一次“水晶节百日招商大会战”。要适时举办水晶节旅游专题推介会,通过节会促进旅游品牌的培育和产业的发展。要继续运作好“线上水晶节”系列活动,努力实现线上线下一起办节、线上线下同步惠民。要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环境整治,确保以崭新形象迎接水晶节的到来。要全方位、多层面、大力度开展水晶节宣传报道工作,在更大范围推介东海,提升东海知名度。要做好客商在东海期间的食、宿、行安排,提高对外接待水平。要针对开幕式、文艺演出等重大活动,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高美峰强调,要强化保障,全力确保水晶节取得圆满成功。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要将各项工作目标,细化到具体部门和乡镇,把任务分配到人头,做到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确保筹备工作环环相扣、步步推进。要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各责任单位根据自己承担的具体任务,制定出任务进度表,倒排出完成日期。全县上下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地抓紧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取得圆满成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