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晶澳集团智能化硅片制造项目签约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2-07

2月5日,我县举行晶澳集团智能化硅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朱国兵致辞,县长高美峰与晶澳集团董事长靳保方分别代表东海县人民政府和东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县四套班子领导陈启发、何东明、魏岳、李锋、孔繁清、薛剑、张海斌出席签约仪式。
  晶澳东海基地是晶澳集团11大生产基地之一,由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和东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组成。其中晶海洋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注册资本7.14亿元,占地400亩;晶澳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地200亩。2017年,晶澳东海基地投资2亿元,新增20台金刚线切片机,对原有约90台切片机进行金刚线改造,全年自产硅片2.9亿片,销售硅片4.5亿片,产能较2016年提升46%,年销售额近20亿元,出口创汇超1.8亿美元,利税总额达7800万元,2018年全部达产后产能2.5GW,可产出硅片6亿片,年销售额25亿元。
  本次智能化硅片制造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将现有2#厂房改建为智能化硅片制造车间,新增56台金刚线切片机及配套生产设备,新增硅片年产能1.2GW,提升硅片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二期项目投资3亿元,利用现有办公楼北侧空地新建一座智能化硅片制造车间,新增硅片年产能1.3GW,全面提升在硅片端的领先制造能力。至2022年全部达产后,产能将达5GW,年销售额达45亿元。
  朱国兵说,晶澳集团落户东海已经进入第十年,推动了东海硅产业蓬勃发展。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着力打造行业领先、国内外知名的“航母”型龙头企业。本次新项目的签约,必将有力促进东海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靳保方表示,东海是晶澳集团发展的福地,十年来,晶澳集团和东海县委县政府结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晶澳集团将以新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大对东海基地产业结构调整与技术升级力度,培育东海基地新的增长点,为东海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