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福如东海之旅”旅游路线开通暨首批游客体验仪式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5-20

5月19日,由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东海文旅集团承办的“福如东海之旅”旅游路线开通暨首批游客体验仪式在西双湖景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冒锋,副县长李宝芹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东海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景城一体、生态福地、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加快产业融合创新,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尤其在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我县立足于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以点带面、联动开发,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实现了“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同时,随着水晶节、花博会、龙舟赛、草莓节等各种节会的成功举办,东海旅游资源优势全面放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今年初,我县成功获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开通的两条旅游线路,以“水晶游、花乡情、温泉浴、采摘乐”为主题,连接了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景区,将沿途风景“串珠成链”,必将进一步释放东海资源禀赋的无穷潜力,助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全面开启“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张其兵表示,旅游路线的开通是助推我县旅游产业质效双增的第一步,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后期管理、包装提升、宣传营销等工作,切实包装好、宣传好、培育好旅游路线,使之真正成为展示东海魅力的窗口,成为游客感知东海的载体,成为东海对外宣传的亮点。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非遗、文创产品展示区。县文化馆中老年艺术团进行了非遗表演《打连厢》,吕剧团表演了情景剧《福星高照耀东海》、歌伴舞《幸福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