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2021第七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11-02

10月27日,2021第七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在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开幕。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尹少淳,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副秘书长靳长安,省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牛桂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副县长李宝芹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获奖作者、美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是在中国美协的支持下,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与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搭建的全国少儿版画交流展示平台,旨在通过展览发现更多的优秀少儿作品和辅导教师,推动全国少儿版画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打造中国少儿版画教育的文化品牌,增强东海地方文化的软实力。作为全国少儿版画的领导者,东海少儿版画通过“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平台,不断推出优秀的少儿作品和辅导教师,为少年儿童、美术教师、美术教育服务,更好地推动全国少儿版画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2021第七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众多基层学校和单位的支持,陆续收到来自全国30个地区、380家单位共计5150件少儿版画作品。展览评审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390件。双年展入选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展现了全国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民族由衷的热爱和祝福,体现了全国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民,树立远大志向,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张其兵在致辞中指出,“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是由东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精诚合作、共同举办的少儿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不仅搭建了全国少儿版画交流、展示、研究平台,发现了一大批创作优秀人员和少儿版画作品,而且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少儿版画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是目前国内历史最长、权威性最强、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少儿版画赛事。第七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少儿版画事业繁荣发展。东海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依托少儿版画这一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特文化产业,全力把少儿版画打造成未成年人创新精神和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特色文化品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向西双湖风景区、御园景区、生态石梁河写生基地颁发东海少儿版画创作写生基地牌匾,并向版画作者颁发入选作品证书。

本次双年展还举办了全国少儿版画教育发展研讨会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