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23

          

12月17日召开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东海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从当日起至2020年11月底,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平稳向好,为推动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整治安全发展理念不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深入不具体、对非法违法行为打击不力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与细化措施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进一步压降事故总量,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聚焦重大风险隐患,聚焦安全生产管理问题短板。坚持企业主体,强化企业对标落实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红线”意识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坚持齐抓共管,各乡镇(场、街道、园区)必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本地区风险隐患,确保“横向到边”。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确保“纵向到底”。坚持系统治理,着力构建长效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照《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连云港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东海县问题清单》等文件、规定及要求,对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监管责任缺位、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作为综合整治的重点,并对危险化学品、危废固废、非煤矿山及冶金工贸、火灾防控、森林防火、交通运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加油站和商业场所、群租房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此外,还对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水上交通运输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县委县政府成立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成立2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各乡镇(街道、场、园区)每天向县专治办报送工作信息,每周报送“一表两清单”,每月报送工作小结。县专治办每月召开一次协调调度会,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