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学史力行办实事 精准施策解民忧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5-25

今年以来,东海县开展了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关键,办实事

县人社部门开展了“迎五一、庆五四”等大型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深入实施“创业引领计划”,为148名创业者发放富民创业贷款3580万元。创新举办电商创业大讲堂3期,扶持自主创业1320人,带动就业5000余人。

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前完成2019年至2021年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8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1500余万元。不断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173元。积极打造“智慧人事考试”项目,实现人事考试全过程、全方位智慧化管理,将考生支出成本降为原来的20%。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四项制度”落实,追付欠薪152.62万元,涉及农民工136人。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采取部门荐、群众点、上门访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梳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79项。

沉到底,做好事

县住建局深入康泰御龙湾项目等工地现场开展“普法到身边、服务零距离”政策宣传活动,向农民工发放维权手册3000余册,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宣传彩页1000余张。

县卫健委紧密联系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履职尽责,统筹组织全县妇科专家投入“两癌”( 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工作中,今年筛查数量在以往每年25000个名额的基础上增加3375个城镇失业女性名额,最大限度满足妇女筛查需求。此活动将持续到下半年,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4月份,投资300余万元的东海县职业病体检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并通过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审批。该中心是全县唯一取得职业病体检资质的体检中心,结束了东海县没有职业病体检场所的历史。县委组织部按照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原则,摸排“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对象5853名,启动向党龄为10整数年党员发放《党龄纪念证书》工作。坚持基层导向、实干导向,通过逐级推荐、部门联审、评审考察,向市委推荐“两优一先”先进典型39个、“先锋90后”党员(群体)20个,确定县级“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200个、“先锋90后”党员(群体)68个。实施村书记“百千万”工程,推荐一批“百名示范”“千名领先”“万名骨干”,引得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攻重点,解难事

今年以来,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压降公务车辆使用频次,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量;向全体公职人员发出倡议,鼓励采取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方式上下班。同时依法立案查处22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关停对大气质量影响较大的非法砂石加工生产等“散乱污”企业35家。全县45个在建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设有车辆冲洗设备、围挡喷淋、雾炮机等。

县住建局加大为民服务步伐,为预防城市内涝的雨水管道“通栓清脉”工程、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的窨井防坠网安装工程、为维护服务对象利益的网上审批提速以及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等一批工程已完成;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动态新增危房改造、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老旧小区改造、自清南路断头路打通、县中医院综合楼改造、中等专业学校改扩建等大批民生工程均在有序推进;天正监理党支部利用自身优势,为全县120户留守困难儿童梦想改造工程进行进度和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