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高美峰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草案汇报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2-08

12月1日,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草案汇报会。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会议并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每项重点任务环环相扣、紧密联系,各部门要强化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为“十四五”东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副书记尤永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副县长李宝芹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十四五”规划草案,与会县领导与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对规划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美峰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东海长远发展,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关键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十四五”期间工作重点,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高美峰要求,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东海工业化基础。要有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推进“大发展、大跨越”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成绩。要加速东海城市化进程。东海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县,要整合我县空间布局,加强我县城乡间联系,提升城镇化率,全力建设新型城区。要提升东海国际化定位。东海是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是江苏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先导区的重要节点、东陇海线西行第一县。要优化东海国际化发展建设水平,提升国际化建设品位,推进国际化项目建设。要创新东海数字化进程。东海是数字乡村示范县,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用技术赋能东海发展,加强东海特色发展,继续坚持水晶、电商、农业等东海特色产业发展。

高美峰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抢抓高铁时代即将来临等重大机遇,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大力推进,细致谋划,确保规划接地气,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在落实规划的过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十四五”全县高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