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2019东海御园文化旅游节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2-25

2月23日,2019东海御园文化旅游节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公益演唱会在御园欢乐谷举行开幕式。团中央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主任谢东樱,中华品牌委员会主席郝桂芝,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副县长李宝芹、章荣刚出席开幕式。

文化是旅游的根与源,旅游是文化的形与体。我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为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改革开放以来,我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进入了黄金期,迈上了快车道。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我县坚持以“文化强县”为己任,深入挖掘水晶文化、温泉休闲文化、版画美术文化、福文化、农业生态文化等一大批传统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先后获评“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全国文化先进县等荣誉称号。东海水晶小镇位列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第2名,第七届花博会盛大开幕,第五届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成功举办,水晶产业年交易额180亿元,年接待游客672.5万人次。

开幕式在舞蹈《激情鼓乐》中拉开序幕。随后,精彩的舞蹈和歌曲等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文化旅游节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李埝林场主办,御园景区、圣泉旅游开发公司承办,旨在展示推介东海文化,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我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