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甘肃省兰州市政协考察团来东海考察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11

9月6日,兰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宏亚带队来东海,就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加培,政协副主席方韬,县委书记高美峰,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何东明陪同。

李宏亚一行走进东海水晶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听取了解协商议题确定、协商组织架构、参与协商主体、协商活动流程、协商成果运用等情况。

去年以来,东海县政协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全面启动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扎实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目前,全县已建成401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24个乡镇、街道、园区实现全覆盖,行政村、社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在19个界别和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科学布点、分类设置。

2019年9月,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县政协统一部署,在水晶城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成立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明确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设计工作流程,先后围绕“疫情影响下水晶行业如何做大做强”“水晶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议题多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所议事项在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和政协组织的积极推动下,相继得到落实解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推动东海水晶产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聚智献策。

考察团对东海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东海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成功经验,认真学习工作中的好做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兰州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全面开展。

随后,考察团还走进东海县水晶小镇会客厅、水晶商户内,了解东海通过大力发展水晶产业、旅游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