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东海多维度打造生态绿城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4-08

  一朵朵红梅花开,一团团迎春花绽放,一支支垂柳枝吐露新芽。连日来,走进西双湖风景区内,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

  近年来,我县围绕“生态宜居福地”目标定位,着力补齐生态短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现有生态环境优势转变成高质发展优势,让城市更加绿意盎然。

  西双湖风景区一直是市民青睐的休闲踏青好去处。今年,我县本着“打造亮点、提升功能”的原则,依托四个大堤以及中堤路、湖中小岛,突出绿化种植集聚效应,大面积栽植特色花卉与植物,打造“一岛一景”, 实现“花飘四季”。在现有大面积油菜花、荷花、百合、芝樱、红枫、芦苇等基础上,将新增大面积夏末秋初开花的网红薰衣草与冬季开花的红梅,实现油菜花、百合花、薰衣草、红梅四类主要花卉交替盛开,并继续扩大南湖湿地荷花种植规模,形成集聚效应,成为景区在百合、油菜花海之后又一带有震撼效果的视觉盛宴。同时,依托百合园以及湖中小岛,在A岛上新增名贵树种,B岛沿线新增大规模乡土彩叶树种,C岛新增观赏红梅,沿岛周边水面栽植睡莲,集中打造出揽月岛、樱花岛、桃花岛、梅花岛。前北堤栽植五角枫,南堤栽植法桐,东堤以水晶广场为界南北分别栽植法桐、红枫。东堤在原有基础上增加美国红枫、法国梧桐,使得四堤形成不同特色的环湖景观带,提高四季观赏性。

  走出家门,就到花园,这样的美好生活正在逐渐变成现实。今年,我县还将通过改造提升、新建扩建等方式,全面优化城区街头游园布局,让市民享受绿色生活圈。对迎宾广场进行改造提升,依托现有地形地貌,以生态景观湖为亮点,将周边广场环绕其布置,并与城市道路相结合,形成道路交通、休闲娱乐多层次、多功能公园体系。沿晶都大道新建育人、健康等六个主题文化广场,配套园路、休闲健身广场、排水、亮化及绿化。在美麟峰景、干休巷与郑庄路交叉口、晶都华府西侧、车庄桥等区域打造街头游园,配套园路、健身设施、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为市民提供绿色休闲场所。对玉带河景观带进行提升,建立城区沿河景观带,通过配套园路、挡土墙及休闲广场修复,增加基础设施及绿化提升的方式,打通水晶公园至西双湖的绿色通道。对石安河幸福桥至花园桥段进行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开展园林绿化,提升河岸形象。

  今年,我县还将逐步完善改造,打造城区特色道路绿化,对城区主道路、主要出入口进行统筹设计、改造,逐步、分类做好改造提升工作,实现有亮点、有特色。在城区主干道方面将对部分路段逐步进行优化整合,形成一路一景。在张庄出入口左侧栽植高大乔木,将绿化景观延伸到迎宾广场。对东海西出入口绿化区域进行地形整理,搭配栽植乔木、花灌木,提升景观形象。对幸福路进行绿化提升,形成城区新的绿色大道。在晶都大道西沿段,结合原有的道路现状,运用多种乡土树种创造不同生态景观,以乔、灌、草多层次配置,遮挡不良视线,形成简洁、大气、美观的群落植物景观,并将景观效果延伸到湖西桥。在温泉大道省263至温泉牌坊段,在边分带以群落形式搭配栽植高大乔木和花灌木,形成有花有荫的观光大道。

  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的生态东海,正渐行渐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