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第五届东海花卉博览会回顾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6-03-21

4月29日,东海县举行第五届东海花卉博览会暨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开园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华东花都 幸福东海”为主题的第五届花博会于5月30日至7月6日在东海举行,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将同时于开幕式当天开园。

东海县长朱国兵与中新社、人民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等国家、省市县30多家主流媒体和来自山东、盐城、徐州等地14家旅游机构代表参加发布会。

东海县素有“华东花都”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栽培百合、玫瑰、郁金香、非洲菊、鹤望兰等为主要品种的苗木、盆景、鲜切花立体综合性花卉产业,全县花卉苗木总面积近10万亩,年产值达15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近4万亩,拥有鲜切花日光温室9000余栋,年生产各类鲜切花3亿多枝,棚均纯收入达3-5万元,为当地农民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南京、武汉、青岛、郑州、北京等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其中鲜切花百合占据上海市场50%的份额。东海先后获评中国花木之乡、全国特色种苗基地、江苏省鲜切花产业基地等称号。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知名的花卉品牌,东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花卉博览会,逐步形成了具有东海风格、江苏特色的知名花卉类专业会展。

第五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主题由“一会两园四平台”组成。“一会”是指:举办“首届东海淘宝镇建设国际研讨会”,邀请来自荷兰专家主讲适合淘宝店经营的国际水准花卉园艺产品,同时邀请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和成功人士介绍如何通过电商创业实现商业梦想。“两园”是指:举办地在西双湖风景区百合主题公园和双店镇花卉产业园。其中,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为主会场,举办第五届东海花卉博览会开幕式等系列活动。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位于景区北侧,园内种植百合花百万余株,品种超过180个,是华东地区首家百合主题公园。双店镇花卉产业园为分会场,主要举办荷兰百合日(duchlilydays)中国区活动,展示世界前沿的百合品种和生产技术。“四平台”是指:一是西双湖风景区的大地花海百合主题公园主景平台,种植品种超过180个、数量超过100万株;二是荷兰百合日(duchlilydays)中国区活动展示平台,荷兰进口的200多个体现国际最新育种水平百合鲜切花,由东海“水晶小姐”在t台上做艺术展示;三是大学生淘宝创业平台,展示为淘宝镇建设提供货品供应和第三方物流服务平台;四是面向5000家淘宝店的衣锦体验平台,展示适合在东海种植并在淘宝店销售的国际进口花卉园艺产品。

本届花博会活动主要分为展示与展销、配套活动和目光聚焦三大版块。展示与展销版块主要包括百合主题公园、花卉园艺精品展示,东海水晶精品、城建规划、版画等成果展示及特色旅游产品展销。配套活动版块主要包括举办第五届东海花卉博览会开幕式、百合网相亲大会、推荐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东海男嘉宾、百名客商看东海、东海投资说明会暨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盐城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东海分中心揭牌暨产学研签约仪式、“东海西双湖、五月赏花地”旅游目的地推介等多项活动。目光聚焦版块包括“洋眼看江苏”东海行、“主流媒体花都行”、第二届东海旅游摄影大赛暨美丽东海“随手拍”有奖征集、花博会主题宣传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