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特色种植“一菊成名”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2-23

新春到来,气温回升。在山左口乡左庄村花农鲁东武的白菊大棚里,新栽的白菊在暖阳照耀下一派碧绿,充满勃勃生机。“这是从广东订购空运过来的‘优香’白菊,预计今年清明上市,正好赶上白菊供求旺季”。鲁东武说。立春前,他家三栋大棚种植适宜冬季生长的“神马”白菊,全部销售一空,每个大棚0.9亩纯收入3万多元。

因去年夏秋洪灾严重,广东等地的白菊生产基地因受灾无花供应。物以稀为贵,白菊行情一路飙升,一把20支装的白菊涨到20元,临沂、新沂等商贩纷纷上门现金订购,市场供不应求,其价格创历史新高。现全村拥有白菊大棚498栋,面积近1000亩,年菊花一项创收2000余万元。

左庄村地处马陵山脉的绵延地带,属丘陵岗地,村内土地贫瘠、丘壑纵横,用当地的话说“地无三尺平,三天无雨地张嘴”。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艰苦,村级组织只能靠借高利贷维持运转。2006年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首批全省重点帮扶的1011个经济薄弱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