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双店聚焦“一园一业一楼”打造鲜花小镇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03-07

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后,双店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三套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并召集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讨论。大家围绕“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创新富民双店怎么办、如何干”展开大讨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精密结合这几年发展实际,提出了双店镇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明确了以“统筹城乡协调,融合多元投入,突出一业(鲜切花产业)一园(服装产业园)一楼(高楼时代)建设主体,全力打造中国著名鲜花小镇”的新思路和新蓝图。通过全面落实“工业园区强镇”“鲜花产业兴镇” “高楼大厦靓镇”三大发展战略,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冲天干劲,致力“强富美高”,彰显双店特色,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力争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以上;至2021年达到2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以上,至2021年达到1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以上,至2021年达到34531元,人人分享“花样”的幸福生活。

补齐短板,主攻工业经济,打造服装产业园。突出招商,招引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培植税源经济,拉长工业经济“短腿”,以贵和服饰、海澜之家高档服饰为中心,打造一个集服装设计开发、面料辅助采购、加工交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园区规划“两横三纵”结构,加速完善基础设施及水、电、网三通建设,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再招引5-6家大型服装类企业入驻园区,服装产业园实现带动4000余名劳动力家门口就业。继续加大对现有规模企业扶持力度,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积极为企业开拓市场,搞好融企对接,优化投资环境,为现有企业的扩建与技改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重点抓好上市公司北京通美集团增资扩建东方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二期事宜,确保年内完成招引过5000万项目4个以上。

发挥优势,做强鲜切花产业,打造鲜花小镇。扩大鲜切花栽植比重,在全镇目前鲜切花规模种植达万余亩的基础上,力争几年内再增1万亩,以规模增效益,以品质占领市场,以美丽特色产业带动农户增收。通过强化与荷兰皇家范赞腾公司、MANTEL(曼抬欧)、NC三个公司合作,直接从荷兰引进优质百合种球进行繁育推广,力争百合品种总数突破180个,重点发挥好西诺种业公司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双店镇鲜切花电商产业园为媒介,带领双店鲜切花走出去占领上海、南京、西安等高端市场。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工作,继“东海双店百合”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晶都花卉”获批江苏省著名商标,力争今年完成“晶都花卉”创建中国驰名商标工作,进一度提升双店花卉品牌知名度。以北沟鲜切花基地为抓手,着力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新建特色休闲观光项目,加强与周边乡镇的交流,共同谋划推进区域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农业产业链建设,全面扩大双店鲜花小镇的认知度、美誉度、知名度。

谋划新区,拉开建设框架,打造高楼新时代。全面启动镇区总体规划修编,实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积极推行“多规合一”,优化空间布局,强化规划刚性约束,以新236省道为干道,全力兴建新镇区,打造3条新型商业街,力争今年完成占地10亩的金秀花园小区建设,开工建设占地100亩的新农村建设小区、占地19亩的洪夏路西侧、新236省道南侧小区,确保每年有新开发商住小区,带领双店阔步走进高楼时代。同时,新建符合国家标准的综治中心,与公安局、法院对接启动派出所、交警中队、法庭办公楼迁建工作,对接教育局启动双店幼儿园、中心小学扩建工作,对接卫计委启动双店卫生院迁建工作,全面完善商住小区配套附属设施。注重见缝插绿,计划今年沿镇区及全镇主干道新栽植乔灌木3万余株,在各大主干道两侧栽植油菜花等实用观赏花卉,实现全镇各区域绿油油、黄灿灿、喜洋洋,全面提升城镇绿化美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