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西双湖景区盛装喜迎花博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5-11

  第七届东海花博会即将到来,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又将绚丽登场。日前,笔者走进百合园,一幅幅精美的手绘图案让人眼前一亮,成为景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个个井盖在绘画师的笔下,一改过去的单调,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案,有各式百合、山水、文明标语,转瞬间,“煞风景”的井盖华丽变身为“美景”。“今年我们针对景区的井盖,在武汉请来了画师对井盖进行美化处理,主要画一些百合、荷花还有文明标语,合计大概130块,现在完成了百合园内的80块左右,预计在五月中旬左右完工。”西双湖景区绿化科副科长杨振说。
  据悉,景区还对内部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移植诗林苗圃内约800株落羽杉至南湖湿地小岛,移植紫玉兰、白玉兰共计300棵、色块约120平方米至重要景观节点,增强观赏性。在中堤西段,西堤、北堤、东堤东侧计划栽种花草约10万平方米,其余地块已经完成撒种工作,进入养护阶段。同时,景区内道路、广场、亮化、园路、亭廊、椅凳、公厕、管网等设施也进行了全面排查、维修,有些老旧标识标牌还进行刷新维修或更换。
  据了解,景区绿化改造将在5月26日全部完工,月底完成开幕式舞台搭建并通过安全检测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