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3万亩花海带动2000农户增收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3-09

  初春时节,东海县百合生产基地温室内,村民李兵舰正采摘含苞待放的百合,今年市场行情好,售价可观。东海县已建成鲜切花标准温室1万多栋,种植面积达3万亩,成为我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百合生产基地,年产各类鲜切花5亿多支,带动2000户农民增收致富。
  东海依托气候、土壤条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农户发展鲜切花种植业。县里整合各类扶持资金,为基地建设水电、沟渠等配套设施;与金融机构合作,帮助村民争取贷款支持。县农委还开发“农技耘”APP,建立“东海花卉微信群”,邀请技术专家及时解答难题。该县双店镇连片种植花卉达到1.6万亩,“双店镇百合花”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东海县县长高美峰介绍,县里每两年举办一次花卉博览会,并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集散点,实现产销无缝对接,不断拓展市场空间。目前上海市场60%的鲜切百合花来自东海。
  为做大生态经济文章,东海以花为媒,充分发挥湖泊、温泉等优势,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其中,在县城西部建设集花卉观赏、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双西湖百合主题公园,既完善了城市功能,也为鲜切花产业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提升了产业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