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70个花境扮靓“晶都”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27

国庆节日益临近,连日来,县住建局园林工人加快对城区主要道路路口、公园广场、景区公园花境栽植时令草花。笔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将在原城区花境布局基础上,提升、改造、新建一批花境,累计出新花境70个。同时,在市民广场、西双湖风景区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国庆大型仿真绿雕,设置具有东海特色的“晶太子”绿雕,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城区“增色添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目前,重点路段和广场绿地正紧张实施,将栽植各类时令应景草花60余万株,累计绿化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这70个花境主要集中在东海高速出入口、迎宾大道、晶都大道、海陵路、中华路等主要道路路口以及西双湖风景区、市民广场、水晶公园、金牛公园等区域。早在8月下旬就陆续启动各路口绿化施工,进行土地整理。预计本次草花换植工作将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作为我县一张靓丽名片的西双湖风景区正在完善提升,对各类设施进行维护维修,在景区的各主要出入口、景点、广场都将设置花境,并通过一串红等时令花卉,摆出各种国庆元素造型和庆祝文字标语,在24孝顺广场设置主题花柱,吸引市民前来观光游玩。 

为渲染国庆节日气氛,展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成就,除在城区重点地段、道路交叉口、公园广场等区域栽植草花外,还将在市民广场、西双湖风景区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国庆大型仿真绿雕,设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语,整个雕塑主题鲜明、色彩突出,将成为国庆期间市民“打卡地”。与此同时,为了展现东海特色,迎接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城区部分节点还将设立“晶太子”绿雕,绿雕采用三色堇进行打造,让“晶太子”更有生机活力。 

此外,为提升城区整体绿化环境,园林工人还对城区绿化进行一次精细修剪。加班加点推进振兴路、北辰路改造工程的绿化施工,所有绿化工作将在节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