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名人
王小乔入选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1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揭晓。我县“三农”领域知名短视频创作者王小乔入选。

来自双店镇棠树村的“农民网红”王小乔是一名90后,她大学毕业后从事安稳的文职工作。2017年底,小乔看到身边同学做美食自媒体也能成为职业后,萌生了回到农村成为三农创作者的想法,于是她回到家乡,开始用短视频记录农村生活和美景。2018年8月,王小乔通过《乡村小乔》网络公益平台,连续三天直播,免费为当地蒜农销售大蒜3万多斤,被乡亲们亲切的称为“美丽的扶贫姑娘”。2018年以来,王小乔还以网络短视频的方式,为云南贫困山区农民种植的红河梯田红米、陕西合阳农民栽植的秦薯进行网络公益宣传,不收取任何费用;她义务为家乡“鲜花小镇”拍摄制作网络公益宣传视频,网上播放量近40万人次。 在做好网上公益宣传的同时,王小乔还积极开展网下爱心公益行动。这位乡村女孩志愿扎根苏北乡村,以网络为创业奉献的平台,积极传递和弘扬人间真善美、社会正能量的行为,温暖了网上网下数亿人。

2018年以来,王小乔先后荣获国家扶贫办颁发的中国第二届智慧三农“乡村网红奖”;获得《今日头条》发布的“2018年全国三农领域‘十佳创始人’”等荣誉;是目前江苏省唯一入选“全国30位扶贫达人”中的一员。今年4月,王小乔喜获“江苏十佳网络公益达人”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依托组织推荐和网络自荐渠道,共征集到故事2095个,并通过初步筛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超过85万人为候选故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