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名人
东海荣登央视《新闻联播》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1-08

12月20日晚,由东海县融媒体中心推送的我县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的做法,在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栏目《齐心协力 开拓进取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报道中播出,这也是我县首次亮相《新闻联播》头条新闻栏目。

县人社局就业招聘负责人吴步都在节目中说,这次会议为我们基层就业招聘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们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招聘宣传形式,营造“打工去远方,不如留家乡”的浓厚氛围,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为全县1644家企业减免社保费1.5亿元,落实稳岗补贴944万元。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确保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通过“媒体+政务+服务”的模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快速助推全县招聘就业工作。面对疫情冲击,县人社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办大型直播互动栏目《空中云招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通过组织流动服务班车“土洋结合”的方式,开展人社专员、驻企联络员援企稳岗保就业行动,定期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稳步推进和实现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