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名人
援鄂“白衣战士”刘舒当选“中国好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13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援鄂“白衣战士”、东海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刘舒光荣当选。

刘舒是第一批连云港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东海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刘舒第一时间带领ICU全科人员提交请战书,并作为第一批连云港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奔赴武汉前线。她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集中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医院之一。作为医疗队队长,刘舒接触的病人最多,干的活最重,面临的危险也最大。她创新推出了“一看二摸三感觉” 的动脉血气分析采集法,采集成功率达到了100%,这一新方法还获得了全院推广。3月30日,刘舒又奉命转赴武汉市的肺科医院ICU,继续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病魔斗争。直到4月12日,刘舒和队友们平安凯旋。从驰援武汉回来以后,刘舒又迅速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的为病人服务,守护大家的健康和生命。

在支援武汉期间,刘舒先后获得江苏省支援武汉战“疫”先锋、江苏好人、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面对这些荣誉,刘舒却很淡然,她说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