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召开空气质量污染与污染来源初步分析会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朱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空气质量污染与污染来源初步分析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副县长薛剑、张兴旺、李超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省环保集团环境工程技术公司的专家以科学的方法、详细的数据、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县空气质量现状,指出了我县空气污染变化的成因,并就下一步如何管控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张其兵要求,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厌战等情绪,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问题全力整改,针对施工工地、道路交通、“散乱污”企业、餐饮油烟、散煤使用、秸秆焚烧、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污染源头,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狠抓治理。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辖区内空气质量变化情况的分析研判和环境问题的排查梳理,借鉴先进经验,升级管理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精准治污。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巡查检查、联合执法、处罚处置力度。要有系统思维,加强监督考核机制,坚持长效管理,以大气污染防治为切入点,促使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福地,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