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举行异地商会暨驻外招商办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13

新春伊始,处处洋溢着希望和生机。2月11日,我县举行异地商会暨驻外招商办工作座谈会,邀请无锡、宁夏、青岛等异地商会企业家与驻外招商办事处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副县长、东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孔繁清,副县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筹)党工委书记薛剑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商会会长介绍了各商会基本情况、自身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并围绕推动东海经济发展这一目标,就如何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提出了建议。

高美峰感谢各商会和广大客商为东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连云港、东海异地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外心系家乡、为家乡争光,体现了东海人敢于创业、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宣传推介家乡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去年,《人民日报》发布的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为新评价体系的榜单中,东海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100位、位列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70位、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31位、位列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76位,站在了更高的发展平台。2019年,是“高质量发展 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全县上下需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更需要各位在外创业人士的积极参与。

高美峰希望各异地商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搭介东海与外地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团结更多东海籍人士进一步把分散的力量和资源有效地整合,为家乡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吸引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到东海投资兴业。要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互相扶持,创新开展活动,多向外推介家乡,以商招商,加强两地交流合作。要积极动员会员把创业的优势转移到家乡,带着投资创业的视角,坚定信心在东海创新创业、发展壮大。 

为推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2018年,我县调整组建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无锡(昆山)以及捷克“6+1”驻外招商办事处,抽调专职招商人员近百人,聘请招商顾问20人。座谈会上,各驻外招商办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汇报。 

高美峰指出,驻外招商办成立以来,全体驻外招商干部能迅速转变角色、进入角色,想方设法找信息、尽心尽力抓招商,新引进了一批项目,掌握了一批线索,扩大了招商资源网络,提高了东海的影响力。今年,各驻外招商办事处要继续冲在第一线,针对驻地区域内经济运行态势、产业发展重点、主要引资方向,有针对性开展项目推介,为精准招商打好基础。要聚焦我县产业需求,对准我县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客商信息沟通与联络,挖掘商机,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主动对接企业,加强精准招商,及时承接项目。要进一步坚定对外招商引资的信心,不断发掘商机,重视对招商信息的梳理,对有意向的客商紧盯不放,争取项目早日落地。与此同时,招商人员也要不断加强学习,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引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