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考察水晶小镇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0-17

10月15日,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一行来我县考察东海水晶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县委书记朱国兵陪同考察。

东海水晶小镇是江苏省首批25个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整体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4平方公里,已投入35亿元建成中国东海水晶城、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核心区600亩。其中,中国东海水晶城是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全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一座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是东海展示水晶文化魅力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国家4A级风景区西双湖作为小镇配套,生态秀丽,景色优美,构成了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生态宜居等多元要素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发展体系。东海水晶小镇将以产业、文化、旅游为主题主线,计划投入48亿元建设一、二、三期工程,包括水晶大厦、人才公寓、互联网大厦、保税仓储物流、产业社区、配套住宅区、创意社区、捷克风情街、生态养生基地、配套功能服务等功能板块。水晶小镇获评“2017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小镇”“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第二位”。我县将依托东海水晶小镇建设,推动水晶产业向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标准化、信息化、多元化发展。

郭台强一行首先来到水晶小镇水晶大厦地块和欧亚风情街地块,听取地块规划介绍,详细了解水晶小镇发展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水晶大厦项目占地约143亩,地理位置优越,现已形成基本方案,其中包括建设1座不低于160米高的商务酒店和1个800座大剧院。欧亚风情街位于水晶小镇的核心区位置,占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整个设计风格采用现代建筑风格,融合欧陆风格和捷克元素,建成后,将形成集时尚娱乐、创意生活、文化艺术、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全新商业模式。

随后,郭台强一行来到东海希尔顿欢朋酒店,查看酒店多功能会议室、乐动健身房、自助洗衣房、客房等各项设施配备,了解酒店经营思路和定位。希尔顿欢朋是希尔顿全球旗下的国际中高端连锁品牌酒店。东海是其首次进驻县级城市。酒店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98间。

朱国兵表示,东海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加深与正崴集团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水晶小镇的建设,实现共赢。郭台强表示,东海水晶小镇的总体规划科学合理,各功能分区清晰,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集团愿与东海县委县政府一起,为水晶小镇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