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城管局 持续整治擦亮城市“面容”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邦春 窦鑫 潇潇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1

日前,县城管局不断加大综合整治管理工作力度,一着不让掀起整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热潮,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正能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色添彩。

该局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模式,将整个城区划分为6个片区,12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分片到人,将县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纳入片区管理,路段责任到人,具体管理任务标准细化到人头,实行周汇报、月考核、季评比,对达不到有关管理标准的责令整改。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对城区摊点进行规划管理,加快水果蔬菜、食品等便民市场建设进程,投入资金120多万元兴建徐海路大型疏导点,设置摊位600多个,增设早市小吃摊点,改建大排档400多平方米。和平东路、晶牛公园等5个便民疏导点投入使用,安装各类标准售货亭80多个,吸纳一大批群众进市场经营农副产品,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进城销售蔬果。投入资金400万元,兴建、改建公共厕所38座,其中达到星级标准的23座,提高了市容市貌及卫生环境。在县财政的支持下,投资500余万元新建垃圾转运房6座、垃圾中转站2座,在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添置垃圾分类桶1000多个,添置果皮箱2000个,提升城区环卫设施水平。

针对市容市貌卫生反复性、动态性特点,该局对取得的环境卫生方面的成果进行再管理、再监督、再给力,500名环卫保洁人员每天两清扫三保洁,对产生的近300吨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运输进场无害化处理。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城区公共厕所和垃圾中转站的卫生保洁管理,督查人员定期对环境卫生设施、市容市貌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让城区市容形象更加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