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桃林镇:紧盯目标奋力夺取新业绩
浏览次数: 作者:海英 李冬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2-10

初冬时节,在位于桃林镇的东海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筑工人各守其位、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希望早日进驻园区,启用现代化的拆解机械,告别传统土方法作业。”一位经营户满怀期待地说。

东海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6.5亿元,目前已有140户拆解户进驻;污水处理、电力申请等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在全县“百日会战”大干四季度动员大会后,桃林镇迅速行动,以“不极致、不做事”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红”。1-10月份,该镇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4.9%,其中工业投资15.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3.8%;实现一半公共预算收入4051.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5.6%;全镇工业用电量7823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0%;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幅达32.6%,各项主要指标达到序时进度要求。截至10月份,共有9个项目签约,7个项目开工建设,桃林酒业包装线技改项目、华宏二期扩建、智鼎金属、铝制品项目已建成投产。

“拎衣要拎衣领子,牵牛要牵牛鼻子。”桃林镇党委书记陈新玲说。大平台承载大发展,聚焦产业强镇,该镇全力打造“两园三创”功能平台。

在镇容镇貌方面,该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统筹协调“三镇同创”(卫生镇、文明镇、防污染镇)和公共空间治理,在前期先行先试基础上,提升“三村、三路、一河、一街、一市场”整治标准,巩固已整治旧机动车拆解市场成果。新建镇区中心农贸市场,对重点街区、主要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深度治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有序推广桃林公共空间治理模式,全面打造桃林特色田园综合体。持续保持污染防治的势不减、劲不松,集中攻坚旧机动车拆解乱象,坚决打赢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战役”。走进镇区,农民房前屋后花木环绕,白墙瓦黛的房屋错落有致,一幅美丽田园好画卷。

在农业种植业方面,该镇把北芹村蔬菜产业园建设提到新高度。高标开启北芹蔬菜产业创建,辐射带动周边村加入蔬菜引领农民致富队伍。目前,以北芹村为中心,辐射带动桃北、顶湖、皇城等6个村的16000亩大棚蔬菜已赶在10月底前移栽进棚,其中,荣获地标的品种西红柿今年种植超过1万亩。早期移栽的西红柿已试花、结果,12月初即可批量上市。

在民生实事方面,该镇全力办好民生10件实事,推进区域供水全覆盖,确保全镇21个行政村通上自来水。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对镇村主要交通道路进行维护和改造,打通一批断头路,改造一批背街小巷。围绕上河、陈州、官庄、各庄等村的资源优势,编制丘陵山区农业综合开发整体推进。该镇还投资730万元,实施重点村庄生态治理。围绕大石埠水库两侧村庄,重点对关汪、西石埠、彭才、小桃林等村实施生态治理。在东石埠、西石埠、彭才3个村全面推进“桃源居家养老”模式,提档升级养老工程,打造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采取六项措施确保63户、217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让群众乐享“民生红包”;在稳定原有现代农业格局的基础上,大力打造“南果北菜中间带,转移劳力1万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推行项目化管理,列出任务清单,分解责任到人,实时监控、跟踪督办。下一步,桃林镇将针对当前部分指标短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招商大会战会议精神,争取年底前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