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项雪龙调研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16

5月15日,市委书记项雪龙率调研组,对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部署河长制工作,县、乡、村三级河长主动开展巡河治河工作,累计巡河达7200余人次。在全县河道跨乡镇地界设立了33个县考断面,大力推进源头管控。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9河1库的“三乱”整治工作,落实1000万元河长制工作经费,投入3000万元清淤整治乌龙河及其支流,实施了石安河—乌龙河水系连通工程;投入640万元实施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疏浚县乡河道33条126公里,整治村庄河塘197条(座)。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王洪公路桥、乌龙河青湖段,实地察看圈圩清理、违建拆除情况,详细了解水体治理、河道“三乱”整治工作。在听取了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东海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河长制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彻底清理沿线堤坡违法违章建筑、坟葬、养殖场,大力抓好截污治污,积极推广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深入推进河库“三乱”“两违”专项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乌龙河、鲁兰河的综合治理,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项雪龙要求,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河长制工作摆到突出重要位置抓实抓细。要做到规划方案到位,按照“一河一策”制定精准有效、具体可行的治理方案,大力实施清淤疏浚、引流补水、生态修复等工程,与农业结构调整协调共建,真正打造流动的河、干净的河、美丽的河、健康的河。要健全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多元化、多渠道解决资金来源,推动治水管水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真正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朱国兵表示,东海县委、县政府将继续以河长制工作作为有力抓手,亮出真刀真枪,投入真金白银,坚持真抓实干,履行工作职责,凝聚工作合力,破解工作难题,确保河道整治任务在规定时限内完满完成,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