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确保打赢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03

  8月1日,县委书记朱国兵率县创卫办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副县长李宝芹参加调研。
  去年11月3日,经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鉴定组鉴定,东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9大类52项指标全部达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验收。今年我县全面启动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村)工作,将以提升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各类硬件基础设施为关键点,以治理乡镇环境卫生“脏乱差”为切入点,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力争年底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其中青湖镇、平明镇、石梁河镇、房山镇、洪庄镇、白塔埠镇力争上半年通过考核验收,其他乡镇在年底前通过考核验收。温泉镇、安峰镇、山左口乡在年底前建成国家级卫生乡镇。同时争取在年底前全县省级卫生村覆盖率达到40%以上,到2019年,全县国家级卫生乡镇能够实现全覆盖,省级及以上卫生村覆盖率达80%以上。
  朱国兵先后来到平明镇、房山镇、安峰镇、曲阳乡等地,仔细查看基础设施建设、镇容镇貌、农贸市场建设、驻地村等相关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朱国兵指出,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城乡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城乡居民健康意识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要咬住目标,确保今年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要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创卫工作靠前的乡镇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系统推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对照相关指标和自身现状,进行系统梳理、系统化推进,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
  朱国兵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有力创卫力量,强化问题导向,增加硬件投入,在绿化、亮化、治污等方面实现突破。要围绕创建目标、创建标准,排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一天一推进,一天一跟踪,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对照创建标准,针对乡镇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全面开展整治整顿。各乡镇要相互学习和借鉴,对照各自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细化任务,不断完善各项创建工作,强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进程。相关条线部门要积极支持乡镇创卫工作,主动提供指导,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创卫办要经常性给予指导和督查,帮助找出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打赢这场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