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现场督查“两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5

  9月14日,县委书记高美峰率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经开区和高新区现场督查有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研讨解决方案。
    高美峰强调,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经开区和高新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载体、主阵地、主力军,要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按照在建项目抓推进、建成项目抓投产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拿出冲刺的劲头,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比翼双飞,共同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县领导董旭、欧伟参加督查。
    坐落在经开区的江苏博韬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是目前亚洲专业从事丙纶短纤维生产、销售最大的企业。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100亩,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7.3万平方米,年可生产6万吨丙纶短纤。在项目现场,高美峰详细听取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难题,并要求经开区要加大与上级审批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破解难题,促进项目早日建设。
    在润海工业社区,高美峰走进东海领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内,边听取企业介绍边查看厂房设备安装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尽快完善各项手续,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设备安装,如期投产见效。
    欧绿保二期各类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预计10月份投产。高美峰要求企业要加快运营手续的审批,强化安全管理,争取早日投产。
    在经开区,高美峰还走进鑫润华石英、鼎味泰二期、柏德二期、大地物流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形成攻坚合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快速建设,争取尽快投产达效。
    东海电商物流产业园位于连霍高速东海出入口北侧,毗邻连霍高速公路、新311国道和245省道,总规划占地1170亩,已入围“江苏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一期新建2座大型双层物流仓和1栋电商综合楼。目前,1号仓已完成建设,电商综合楼主体已完成。在项目现场,高美峰要求责任单位一方面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1月底投入运营。一方面要围绕知名的物流企业,做好招商工作。同时要借助直播经济,做大做强电商产业。
    在高新区,高美峰走进晶海洋企业内,详细了解企业技改和新设备投入使用情况,听取产品销售趋势。高美峰希望企业要不断加大新设备、新技术的投入,力争年底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
  在食品科技产业园内,高美峰走进正在装修的厂区,了解项目进展。高美峰要求,高新区要做到厂房装修和企业招引并联推进,组织力量加快装修进度,尽快让企业入驻投产。
    在台商产业园,高美峰在听取项目进展后,要求责任部门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把台商产业园建设成为优质工程。

  大象食品项目位于高新区内,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标准厂房及办公研发楼2万平方米。项目于去年7月份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相关的调试。高美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内,了解产品生产流程及工艺。高美峰要求企业要全面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0月9日顺利投产。
    高美峰强调经开区和高新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类项目落实好,争取每月都有签约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争做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要抢抓距离年底的有限时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县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