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10

9月9日凌晨0点30分,县长高美峰在部署安排好张湾乡一仓库爆燃现场处置相关措施后,在该乡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就当晚发生的仓库爆燃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立即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他强调,全县上下必须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立即行动,对辖区内所有企业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即查即改,确保不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县委副书记魏岳,各乡镇(街道、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通报情况后, 高美峰对事故现场后续处置情况进行了“再要求”。他强调,张湾乡要全力做好现场后续的处置工作,确保乡镇秩序稳定。消防部门要全面细致排查火点隐患,杜绝发生死灰复燃。生态环保部门要加强对周边空气、水质的治理监测,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宣传部门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网络舆情管控。

高美峰强调,要全力排查,对全县范围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整治”。各乡镇(街道、场)、园区要对张湾乡爆燃事故进行举一反三,利用1-2天时间,对各自辖区内所有村、所有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尤其要把“散乱污”企业作为重点,包括已关停企业也要进入车间详细排查,认真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排查情况必须由主要领导逐一签字确认,确保做到摸清摸透、不留死角。对于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在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同时,也要对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排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确保做到化解到位,稳控到位。

高美峰强调,要尽快查明原因,对涉事故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强问责”。应急管理部门要迅速成立工作组,详细调查事故原因。公安部门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对企业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置。纪委监委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涉及乡镇、部门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