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紧盯百亿园区 打造特色产业新增长极
浏览次数: 作者:段慧明 董甜甜 董辉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3-13

  有着良好工业发展态势的青湖镇,今年及今后一个阶段有何新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昨日,青湖镇党委书记张锐在接受采访时说:“青湖镇将坚持工业强镇发展战略,紧盯百亿园区奋斗目标,大胆创新,强力攻关,全力打造青湖特色产业新增长极,努力形成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优势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
  张锐介绍,经过多年发展,青湖镇目前拥有规上企业23家。包括年纳税1600余万元、用工超过1600人的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工艺居全国前列、年创产值3.26亿元的连云港江利达矿产品有限公司,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柳桥集团投资设立的解决用工350人的连云港柳桥寝具有限公司等一批骨干企业。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张锐表示,2018年,青湖镇将在良好的发展势头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招商引资地位,突出“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高品质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确保青湖的发展软环境和硬件支撑再上一个新层级。
  张锐介绍,青湖镇位于浙江平湖的招商办事处目前正高效运营。青湖将依托这一平台,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积极参与市县组织的各类招商活动,境外瞄准日、韩、港、台、新,境内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陆桥沿线地区,开展小分队招商和组团招商,推动园区专题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力争在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功能性项目方面实现新突破,引导有利于延伸产业链、符合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入园集聚发展。同时,包装一批具有创新性、领先性、成长性高的优质企业和项目,推动行业强强整合与外资并购。
  张锐表示,在合适的时候,青湖将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增强社会各界对青湖发展的认同感和投资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青湖的知晓度和美誉度。据了解,以镇的名义对外举办投资说明会,在我县工业发展过程中并不多见。作为项目落地的平台和载体,工业园区的面貌和承载能力的作用显而易见。张锐介绍,青湖镇将进一步加快园区路网、管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实现七通一平。配套建设工业邻里,改善提升园区服务能力,把园区建设成吸引项目落户首选载体平台。
  就如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张锐表示,青湖党委、政府有信心、有决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对于实际利用外资以及在谈、签约、在建项目,均快速有序推进。两个在手外资项目将有200万美元到资。昆山阳极氧化项目、稀土深加工项目、游艇项目、南京酒业项目等12个在谈项目将加快签约。已签约的投资1.5亿元的中裕燃气门站项目、投资7000万元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10个亿的城镇医养综合功能区项目、投资5亿元的城镇商业综合体项目和投资6500万元的和信钡微粉项目,年内力争有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对于在建的由香港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的燃气供应项目、江苏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的年产5万吨增碳剂和1500吨负极材料项目、连云港龙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多功能板材及热压线条项目、柳桥集团投资1.2亿元的年产500万件羽绒被项目,镇党委政府时刻保持高度关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力争年内全部实现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