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人行与东海洽谈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07

昨日,县长高美峰会见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行长张浩一行,双方就我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实施工作进行洽谈。县委副书记魏岳,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副县长章荣刚参加洽谈。

张浩说,多年来,东海县金融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承担国家多项改革试点,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连云港分局将联合在东海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通过实施“金融服务产业旺”“金融助推生态宜居”“金融促进乡风文明”“金融助力治理有效”“金融支持生活富裕”五项工程,着力推进完善金融服务政策体系、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金融服务社会环境,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使东海县实现金融支农资源显著增加、服务持续改善、产品不断丰富、环境明显优化,打造成为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典范。

高美峰首先对张浩一行上门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送资金表示感谢。他说,东海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良好,无论工业、农业,还是三资企业,发展势头一月比一月好。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当前东海正在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垃圾一体化建设、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四类对象”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创建省“四好农路”、村污水处理等工程。面对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东海在资金投入方面也面临着前来未有的压力,而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正是对这些乡村振兴工程给予的资金扶持。

高美峰表示,对东海县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方案将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梳理,排定好项目,主动对接,确保示范区建设务实推进,真正产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