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水晶电商“双11”销售额突破3亿元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15

“一天一夜销售了9568单,交易额172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昨日,在东海县水晶城内晶达天下网络公司的盛园祥旗舰店内,负责人仲海兵谈起“双11”的收获时说。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我县3万家水晶电商销售额实现了3.1亿元。

东海水晶甲天下。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全县水晶从业人员超30万人,年交易额近200亿元。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和电商人才培育,先后举办了三届“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和两届“水晶城杯”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推行水晶工艺品A-F分类体系,累计开展创业大讲堂18次,推出电商“微课堂”11期,培训人员达4000余人。此外,我县还建立水晶技能培训学校,在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开设水晶雕刻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每年培养、培训水晶专业工艺、营销和管理人才1000余名。水晶节期间,我县还举办线上水晶节、跨境电商嗨购节等多项活动,为电商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助力人才自我增值,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如今,我县成功创建电商集聚区3个,培育水晶网店3万家、“网红直播”2万余人,带动7万劳动力就业致富,年网络销售额超过120亿元。

“企业对于社交电商、网红直播这种新的流量增长渠道非常关注,多渠道‘带货’和‘种草’成为了大家的选择。”谈起水晶销售火爆的缘由,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正强表示,“视频直播比传统的宣传方式拥有了更多渠道,同时多了吸粉的功能。” 

“为达到预期的销售额,我县一些水晶网店纷纷在淘宝、京东、抖音短视频平台上通过网红直播形式宣传水晶文化,普及水晶A-F分类体系,为店铺导入精准流量,吸引粉丝关注,并推出了充流量、秒杀、满500元减50元、满3件打7.5折等多种‘大礼包’促进下单转化。”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司其健说,“每年东海水晶网店都以50%的速度递增,采取‘线上+线下’并举销售,全网开花。今年销售额突破10万元的水晶电商最少也有700家。” 

“双11当天,全县14家快递服务企业,205个服务网点,共收到快递包裹29.8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65%。”东海邮管局局长时文娟用一组数字再次证实水晶销售火爆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