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朱国兵赴桃林镇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1

  4月9日,县委书记朱国兵赴桃林镇,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等工作。副县长薛剑、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坐落于桃林镇的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一心五区”六大功能板块,即公共研发服务中心、汽车循环产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资源综合利用区、制品深加工区和仓储物流区。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总体定位是建设成国家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汽车再制造、拆解、集散和研发中心。园区全部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超100 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成为东海县第五大经济发展板块。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用地约360 亩,计划总投资9.1亿元,主要包括标准厂房250440平方米、服务中心11918平方米、商户办公用房11736平方米、绿化4 万平方米,计划于6月底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任务,并安排170户经营户搬迁入园。截至目前,一期办公楼主体建设均已进入或接近三层封顶程度;完成工业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的方案设计及评审;道路、生活污水管网等配套工程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基本完成供电方案设计优化,准备进行施工图设计;园区搬迁方案基本成型,正在进行优化完善。
  朱国兵一行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协调会办。朱国兵指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为东海发展循环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进一步提高了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要加快建设,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确保在今年年中投入使用并有商户入驻。
  朱国兵强调,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严把环保关,杜绝出现二次污染,从地坪硬化、管网铺设到重油区处理及无害化排放,相关硬件设施确保配套到位。要解放思想,深入谋划园区招商工作,细化商户入驻方案,尽快启动商户报名、筛选工作。要统筹兼顾,妥善安置处理老区拆解企业搬迁,有条不紊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二期规划。
  在桃林调研期间,朱国兵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石埠村群众反映养殖污染情况。朱国兵要求随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在限定期限内彻底完成养殖场转产工作,确保周边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随后,朱国兵还走访了我县首家村级党委——徐东村党委。朱国兵对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对带动地方发展作用重大,要围绕产业抓党建,继续加快土地流转,根据桃林自身的特色优势,选准产业方向,做好服务与带动,进一步帮助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