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提升民生热线办件质效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6-11

  6月7日,我县召开民生热线办件质效提升会议,推进民生热线受理问题办理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民生热线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抓好此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办件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所办事项有结果有回音。要落实承办责任,一般案件由专人调查按时办结,重复投诉案件加强跟进督办,涉及多部门案件避免推诿拖拉。要推动民生热线与数字化城管系统的整合,拓宽和挖掘数字化城管发现问题的功能作用,放大功能效应。要最大限度地整合基层服务管理资源,推动各部门社会治理数据的关联融合、共享运用,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积极落实首次回应率,加快办件速度,严格执行“双反馈”制度,确保案件办理的实效性。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通报制度,深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将民生热线打造成群众联系的桥梁、反映诉求的平台、维护利益的通道、民生改善的亮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贡献力量。 
  据悉,我县民生热线自2010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共接听群众来电32万余件,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及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群众的认知率、满意度逐年提高。今年1-5月份,民生热线有效网络平台处警事项为9050项,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这些民生问题主要集中在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消费者权益保护、违章搭建、合作医疗、工作作风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