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薛松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26


6月25日上午,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副县长章荣刚参加会议。

会议就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进一步压实空气达标、断面达标的工作责任等进行安排部署。

张其兵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环境治理工作要回头看,思想上必须要“痛定思痛”,深刻认清严峻形势。要正视问题,多做“少栽盆景多栽树”的工作,不折不扣、实实在在抓好落实。各级河长、断面长要紧盯目标,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真正打赢一场环境治理“翻身仗”。

张其兵指出,认识上必须要到位,精准找出问题短板。面对严峻的环境治理形势,必须从自身找原因,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积极解决认识不够到位、主观不够努力、落实不够彻底等问题。 

张其兵强调,在措施上必须要精准管用、“消除痛点”,聚力攻坚关键环节。在水质提升方面,要强化“控源”、“截污”、“治污” 。目前我县已进入夏种期及主汛期,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以及农田回水等问题将更加突显。对此,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关键环节,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全县水质实现大幅提升。在大气治理方面,要做到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强扬尘污染治理、狠抓城乡面源污染治理、突出重点区域污染管控。各乡镇“点位长”要切实担起责任,重点开展省控点位周边3公里范围内涉气问题排查整治,发现问题要挂图作战、逐一销号。

张其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雷厉风行,全力提升环境质量。各乡镇、各部门,污防办、河长办以及各级河道长、断面长要充分认识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扛起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等责任单位通报了相关情况,平明镇等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