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首月13亿元大项目敲响“开门红”鼓点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威松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20

2月18日,室外大雪纷飞,位于东海高新区的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300米长的生产线上,刚成型的玻璃被机器切割、打包,生产部经理杨金江说:“今年我们在建的二期项目产能达到1250吨,这也是全球最大的生产线。”新年伊始,东海重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1月份完成投资13亿元,占全年计划11.8%。亚连玻璃高端玻璃深加工、食品产业基地一期等2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不仅敲响了首季“开门红”鼓点,也将催生一批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

漫步东海,笔者所到之处皆是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让人感受到令人热血沸腾的发展“加速度”。“今年我们要确保全年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5个;投产过亿元项目3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个。”在润海工业社区建设现场,东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化志介绍。为确保一季度完成“开门红”,经济开发区开展了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想方设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大突破。

大创新引领大发展。在中材江苏太阳能有限公司内,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机器人。“几个机器人到位后,我们这个修坯打磨车间可以节省人力几十人左右,而且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该公司党委书记侯华英告诉笔者,技术进步是企业永远的追求目标,从去年12月份公司启动技改以来,一条新的年产10万只多晶硅铸锭用石英陶瓷坩埚生产线已经点火投产,整体生产成本降低了15%左右。据悉,东海县将重点项目技改列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要工作来抓。2019年,全县计划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0亿元,重点技改项目45个,加大对技改项目的资金扶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速率,力争在建技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推进投资项目尽快达效。

一个个重大项目,犹如一粒粒春天的种子,集中在东海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既为今年的重大项目建设开了个好头,也为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们将瞄准年有效产业投入超150亿元,其中有效工业投入超120亿元目标发力。”县委书记朱国兵说,今年将重点推进76个市级重大项目、100个县级重大项目,确保台玻二期、三一重工、PC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项目开工建设,如意情二期、环宏科技等项目建成投产,重点培强太平洋、晶海洋、正崴新能源等龙头企业,力争全年培育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50家,入库税收过千万元企业50家,上市企业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