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刀刃向内”铁腕整治干部作风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03

“这次排名倒数第三,主要是我思想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造成的。”近日,洪庄镇阳街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明针对在全县开展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工作中暴露出的保洁力度不够、整治力量不足等情况,做出了深刻的检讨,“下一步,我将对重点路段、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提高标准,迎难赶上。”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县集中人力物力大干快干。截至目前,全县先后出动20多万人次、机械3万多台次,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清理生活垃圾5000多吨,全县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显著改观。但从考核结果来看,全县346个行政村有340个村得分在80分以上,6个村得分低于80分。为鞭策落后,推动整改,6个落后村党组织书记写出了检讨书。

发展是硬道理,作风是硬保障。今年以来,我县建立了“东海作风”微信公众号并设立“作风在线”投诉举报平台、开通作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从全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中招募4564名作风建设监督员,围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及办信办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河库“两违”整治、窗口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剑指工作思路不清、敷衍塞责、规矩意识淡薄、缺少服务意识、违规地下公款吃喝等“慵懒散慢奢”作风“顽疾”。目前,全县已有11名党员干部受到开除党籍、党内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多名涉及违纪违法,18家单位因推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力和37名工作人员因工作纪律不严被通报。

今年,我县还突破性开办电视问政直播栏目4期,集中曝光了基础设施差、食品药品监管不到位、农贸市场疏于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等现象,线下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37条,8名办事人员因工作推动不力和监管不到位被问责。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在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11月18日,我县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3”行动,高规格召开了以“强作风、扬正气”为主题的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声势之大、人数之多前所未有。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检视问题,立即“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做敢于真抓实干、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大胆创新、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冲锋领先,争态度最正、争落实最快、争标准最高、争业绩最实、争作风最优的“五敢五争”干部。“我们就要‘刀刃向内’,揭丑亮短、动真碰硬,向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开刀’。”在作风建设大会上,县委书记高美峰铿锵有力地说。

我县还配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实施办法》三个细则文件。同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督查通报、电视问政、作风建设“红黑榜”等方式对外公布,确保作风建设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