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65万游客逛晶都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慧鑫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0-09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县累计接待游客65.8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15.1%。

近年来,我县围绕“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城市发展定位,把旅游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引擎产业强力推进,尤其在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立足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进一步擦亮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并且以点带面、联动开发,形成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形成了东海的旅游矩阵,实现了“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同时,通过成功举办水晶节、花博会、龙舟赛、草莓节等各种节会,放大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游客,大大提高了东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功入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并把旅游产业发展纳入到全县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中。 

国庆期间,温泉旅游度假区举办了首届全球街景美食狂欢节,各种美食汇聚东海温泉,引进各国各地区特色美食供游客享用和体验。多家养生机构在汤姑广场南侧现场为游客提供健康养生体验。

在李埝林场的御园景区内,爱国军事展、森林温泉和腾翔航空试飞基地联合举行了滑翔机体验活动等让游客在国庆假期游览过程中有了新奇体验。

在中国东海水晶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车展、画展等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西双湖风景区举办了“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4000面小国旗,激发了游客的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