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桃林“三个动作” 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浏览次数: 作者:李冬 张超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9-1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林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不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用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规定动作”做到位。桃林镇全面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3个村、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文明实践+党群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体。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以及党员“读一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看一场红色电影、唱一支红色歌曲、做一件群众满意事”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主题活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馆和各村农家书屋还及时上架了一批书籍,定期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红色读书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在21个村广场舞队中推广“红色”广场舞,以红色经典歌曲作为配乐编排舞蹈。在全镇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广场纳凉晚会”。同时结合为群众送电影下乡活动,精心选送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一批红色电影,在全镇上下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自选动作”做出彩。该镇广泛吸纳辖区内包括党员、机关干部、教师、曲艺爱好者等在内的20多名既有曲艺特长又有宣讲热情的志愿者,成立宣讲团,利用各村文化礼堂和百姓大舞台,开展了“五老带头学党史 红色故事会开讲啦”“五讲五进 百姓宣讲”活动。特别是文艺宣讲志愿者们,采用舞狮、舞龙、快板等形式,自编红色曲目讲党史,创作了《醒狮闹春》《幸福大家园》《党的召唤》等一批内容鲜活丰满、深受群众喜爱的党史宣讲作品,开展各类曲艺宣讲活动50多场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知识送到百姓身边。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官网等新媒体,开设桃林“云”宣讲课堂,将线上“云宣讲”和线下专题宣讲同步推进,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创新动作”走深走实。该镇坚持知行合一,做好“开门实践”,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镇相继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防贫问苦走基层”“民生直通车倾情为民生”“镇村环境大治理”“领导干部大接访”等主题活动。并把2021年重点解决的42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人,为每个民生项目制订具体方案,定期督导调度,全力办好为民实事,把“民生幸福标杆”的愿景变为可观可感、可碰可触的生动实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