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人民法院举行打击拒执罪专题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2-01

日前,东海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行为、强化执行威慑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东海县人民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东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东海县人民法院不断寻求执行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本领。2016年至2017年10月份,东海法院新收执行案件7876件,执结(含程序终结)6504件,结收案比75.38%,实际执结(含执行恢复案件)3498件,实际执结率53.78%,收、结案数均创同比新高。执行到位标的7009.44万元,同比增加近1000万元。下一步,东海法院将持续开展“一打三反”专项行动,强化执行威慑;持续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加强执行控制;持续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完善执行程序。

发布会上,来自东海县公安局、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执行工作、打击拒执行为,既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兑现,也关系到“平安东海、诚信东海”的建设大局,坚决支持《东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将在各个方面全力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