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十七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金悦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2

昨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全县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大会战”,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冲刺,全力决胜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首战必胜。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抓投入、抓招商、抓项目,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统筹做好产业转型、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发展、民生幸福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高美峰指出,全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但部分重点项目整体推进较慢,工业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当前,距离年底仅有40多天,各项工作都到了最后抓落地、见成效的冲刺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分析原因、找准问题,落实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形势分析透、把困难解决好,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更大的气魄,更实的举措,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高美峰强调,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以“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的精神,全力冲刺突破。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年终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坚决克服年末疲劳心态和松劲思想,把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事项,一项项梳理好、落实好。要目标必成、任务必成,以“敢于担当、奋力争先”的作风,勇争全市第一。对于市对县的目标考核,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经济发展指标、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人民生活、专项工作、个性化发展指标等六大类别的目标考核内容和加减分项目,利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加快攻坚、迎头赶上,拿出“舍我其谁、寸土不让”的精气神,确保各项指标都要争先进位、力争第一。对于省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要一条一条分析、一项一项调度,尽最大所能完成目标,争取在全省排名中争先进位。对于各条线、各部门所承担的省市重大目标任务要认真、全面梳理,明确考核时间、紧扣考核任务,逐项指标去对、逐个项目去盯,深入摸排主要差距和突出问题,对滞后的事项要一个一个拿出方案,加大力度,全力推进。 

高美峰强调,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冲刺四季度、全力争第一”的重大突破点,要责任靠身、主动作为,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的韧劲,加速项目落地。各要素攻坚保障组要突出“项目为王”,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排查阻碍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确保年内实现一批在谈项目转签约、签约项目转开工、开工项目转投产,再一次掀起全县大上项目的发展热潮。各驻外招商办事处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势头,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高美峰指出,要未雨绸缪、统筹兼顾,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姿态,谋划明年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确立“好于今年,快于周边”的工作要求,高起点、全方位、深层次谋划好明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要统筹谋划好项目编排,按照“千方百计促发展、尽力而为惠民生、量力而行抓建设”的原则,既要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资,又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刀刃上,切实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