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明确目标责任 发挥四大优势 石榴街道:冲刺全年目标“满堂红”
浏览次数: 作者:蒋朝 童发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2

进入第四季度,石榴街道动员街道上下明确目标,抢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撸起袖子大干四季度,力争实现全年目标“满堂红”。

发挥招商团队优势。为扩大招商战果,该街道实施主动出击战略,专门设立招商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招商队伍,并在上海、南京等地设立招商联系点5个,为招商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力保障。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先后赴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参与招商活动19次,拜访、接待国内外客商107人次。截至本月13日,街道成功签约外资企业4家、总部经济7家、都市工业5家,投资总额达12亿元。

发挥车庄工业园区优势。借助该园区毗邻县开发区的地理和区位优势,招引一批“重量级”项目安家落户,如总投资5亿元、占地70亩、其中外资700万美元的连云港世纪星国际针织有限公司与香港爱通公司合资的服装加工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40亩、其中外资200万美元的连云港东吉机械有限公司与台商合资的烘干设备生产项目。同时,该街道还想方设法盘活车庄工业园区企业存量资产,成功引进2家外资企业,即总投资1亿元、其中外资200万美元的日本协和木业独资的木制工艺品加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外资100万美元的台湾客商独资的连云港优赫石英科技有限公司石英制品研发加工项目。

发挥“总部经济+园区”优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街道致力将其做大做强为全县第四工业开发园区。目前,该园区已入驻总部经济7家,分别是:江苏东海星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铭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连云港经纬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连云港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海诚通工程有限公司、东海县新通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东海县腾飞广告有限公司。将建成以建筑企业总部为核心区的企业总部聚集区,入驻都市工业5家,分别是:深圳市铭铨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的电子安防设备生产项目,中山市天宁LED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的LED灯具生产项目,中山市冠亚LED科技照明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的LED灯具生产项目,连云港佳腾照明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的LED灯具生产项目,东海县林华水晶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的电子商务项目。全力打造LED灯具生产产业链,将建成以LED灯具生产为主、相关产业配套的都市工业集聚区。

发挥招商资源共享优势。牢固树立大局和担当意识,在强力推进街道招商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招商资源为全县发展服务,为我县经济发展作贡献。最近,该街道招商团队成功为东开发区引进总投资1亿元的连云港工投集团“水晶舟半导体”生产项目;为县政府引进总投资5亿元的贵州大兴东旅游项目;为桃林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引进瑞士公司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目前双方正在洽谈中。